一只小沙呱

手帐|写字|读书|自己和自己玩
wb 一只呱呱子
redbook sally呱

——关于内向

高中以前的我是那种肉眼可辨的内向,在班级里是默默无闻小透明。这个社会,内向的性格总是不太讨喜,大人们都喜欢开朗外向的孩子。

于是进了大学,我开始有意改变自己,我知道内向≠社恐,内向是性格,而社交只是技能,但凡是一项技能,我们就可以通过后期训练掌握。现在,当我有时说出我本质是内向文静的女孩子时,周围常有人会惊讶以为我在开玩笑。

  

其实都是我的伪装,我做过很多测试,内外向那个维度我永远偏向内向,甚至内向到极致。我拥有内向性格的所有特质:

1.通过内心来补充能量。我可以出去和大家吵闹,但是热闹是他们的,当我回到我的小房间时,我会觉得特别特别累,必须静静独处,来补充能量恢复元气。所以我说我喜欢自己和自己玩。

2.拥有少数且稳定的朋友关系。不喜欢结交新的朋友不喜欢和陌生人去尬聊,交友的准入门槛很高,周围的大部分人只能称为泛泛之交acquaintance,真正放进朋友类别的还是以前那几个旧友。

3.很多事情喜欢放在心里,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很少会倾诉,往往放在心里面自我消磨内耗。所以会给人一种看不透的距离感。

4.观察的敏锐度。喜欢默默观察别人,尤其是让我吸引的人,当周围人才开始注意到某个人时,我可能已经通过观察搜集到很多信息了。

5.遇到社交场合会很焦虑,每次和陌生人吃饭都是尬聊甚至全局保持安静,所以往往会被人误以为冷漠。

      

和一些外向的朋友聊过这个话题,内外向的人很多方面是无法相互理解的,我们不能定论说哪种性格一定是好的或是坏的,外向有它的热情似火也有其浮躁不安,内向有它的冷静如水也有其不近人情。

   

会讨厌内向的自己吗?完全不会,我甚至感谢内向,让我拥有细腻的性格,理性的逻辑,冷静而腹黑,既能群处又能独处,悠游自在的独行侠。

  

还是要包容吧,包容自己的内向性格,也打算去多理解外向星人的世界。

 

评论(4)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