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沙呱

手帐|写字|读书|自己和自己玩
wb 一只呱呱子
redbook sally呱

昨天在爱丁堡考场考完了一级,借此机会好好回顾一下2019这半年。

   

回顾我的留学主旋律似乎一直在考各种证,说实话我来到英国这个学校是心理很有落差的,周围什么样的人都有,整体水准和我之前本科周围的圈子没法比。我承认也有很努力优秀的,但是大部分都是吃喝玩乐,这就是留学圈的世态很现实的,乱七八糟周游列国奢侈品堆砌,真的有人有家族企业要回去继承,他们完全不用努力就能过上很好的生活,我不想窥探也不想融入,我要做的就是脱离所处这个圈子,跳出来。

   

所以我平时都和一些喜欢学习的朋友靠拢,泡图书馆,准备考各种证,都是为了回国找工作作为筹码。这次的cfa一级,学的时候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很痛苦,我感觉我低估了它的难度,甚至到最后我都没把固定收益学完,但我心态比较好哈哈哈。身经百战过来,内心再慌也会表面看似稳得一批~

 


从零开始自学金融本来以为容易,但是这半年来每天的努力其实也只有自己心里清楚,2019年的颈椎从来没好过,最后一个月每天6-8小时逼着自己去图书馆,最后一周还头痛牙痛发炎整个半边脸都肿了,拼命吃各种消炎药压制下来总算缓过来。

  

我有个好朋友问我这个拼干嘛,不如好好享受生活,逍遥自在,我不能说她那种处事是错的,本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可是我,我只能逼着自己努力,不让自己停下来,一直坚信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也想要给自己一个更好的未来,让父母骄傲……

  

我妈妈最后一个月一直让我别学了,好好休息最重要,我跟她说可能要浪费钱了,我妈说“我知道你这点智力,能学出啥来🌚🌚,还要想着没基础自学金融?” 我跟她说这次就算不过我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我自学备考那么多类型考试以来的真的是学习知识那种饱腹感远比通过考试的喜悦感更有成就!

  

所以,还会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也要多逼着自己多接触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难得说这么多,也只会在乐乎说一些真情实感,望大家原谅我的话痨~💙

评论(40)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