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沙呱

手帐|写字|读书|自己和自己玩
wb 一只呱呱子
redbook sally呱


这两本书搭配冲刺一起学 简直是中级会计考生亲妈


目前离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一个月时间,即将进入冲刺阶段了。上周请教了一位去年轻松高分过三门的大神同事,他手把手告诉了我冲刺期的学习方法。这几天按照他的方法将这两本书配合使用一起复习了 一段时间,真的香,做题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接下来简单给姐妹们说一下这两本书的详细使用方法,如果你也是冲刺的“硬汉”就跟我一起看下去,今年直接拿证吧!


前提条件:首先,这套备考方法是建立在已经复习过一轮的基础上,头脑里是有一些概念在的,如果在8月初这个时间点还没有过完一遍基础班或完成一轮复习的,建议还是优先去抓基础~


准备的教材:《斯尔88记》以及《飞越必刷题》。


制定的月计划:最后一个月,前15天每天学4条《88记》,并做完对应的飞越题。后半月每天学2条《88记 》,并做题。我平均每天花3个小时左右来看这套书。


具体使用步骤:

第一步:先打开《斯尔88记》,仔细阅读一记知识点。如果本记知识点有标注“背”的条目,那一定要记忆背诵,这种一定是每年必考的点。


第二步:找到本记知识点对应的飞越题题号,打开《飞越必刷题》做题,飞越的题目是带有一定难度和陷阱的,因此做题时不可走马观花,要揣摩出题设置的意图。


第三步:订正,遇到错题一定要弄清楚错误选项为什么错。订正完再返回《斯尔88记》,重新温习知识点。


一些小tips:

1.在刷大题时,建议不要手写,直接用电脑打字答题,提前熟悉机考的答题环境。关于计算神器“搜狗v模式”的用法大家可以去看我往期出的两个视频教程,用了这个模式考场计算是可以加神助攻的~一定要学会

2.88记里面分了三个模块,基础-新增考点-进阶提升,基础时必须掌握的,另外想提醒大家务必关注新增考点,我们都知道今年中级考试加了好多的章节,比如债务重组、租赁、持有待售、企业合并等,每每新增考点,这些都是出题的重点,所以不可松懈。

3、我觉得88记用下来很好的一个感悟就是,这本书不是机械的罗列知识点,经常有打通前后章节的融会贯通和前后链接,会帮助我们把知识点串联起来,如果我们自己复习是做不到这样的归纳总结的,所以借助老师们的智慧,让我们的冲刺阶段备考更高效。


最后,我也大家分享的一些“反向鸡汤”,备考本就是一件非常苦非常累的事,这是一条必定要吃苦的路,若要人前显贵、必要人后吃苦。如果你也是个“硬核狠人”,那就咬着牙坚持完这最后一个月,不要矫情,不要抱怨,答应我,今年一定要一起拿证哦!

评论(8)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